[已食] 怎樣銷售你自己(How to sell your self) - 每個人都是生命中最有價值的商品


我之前對於這類書籍總是嗤之以鼻,總覺得這一切很像邪教在斂財,
別人靠這個方法成功不代表我就能阿,不然全世界的人不都是股神巴菲特了?


有一天我突然發現,這只是我給自己"繼續懶惰"所找的藉口罷了,
(噢不~~~頭腦隨時休眠的廢物人生掰掰了)

沒錯!就有這樣的事,我就這樣過了26年,
拒絕接受其他思想,不去嘗試其他可能,只要依循著習慣做事講真的,好輕鬆。
為了讓自己去喝孟婆湯前不要太後悔,我決定讀起那些曾經被我唾棄的書籍,
怎樣銷售你自己就是一切的開始。
以下是我覺得非常有趣,也是我特別需要記起來的部分。


<<讓自己喜歡上自己>>

這是蠻好懂得一件事,想要成功銷售一個東西,銷售者一定要先喜歡他,

我在讀到這邊時,我忍不住大嘆氣,大到靈魂都快出竅的那種大嘆,

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煩是個機車鬼阿,哈哈哈哈哈!

不過沒關係,Joe教我們可以先在心中想好自己想要變成的模樣,

人類是會受到心理影響的生物,潛移默化中我們真的會變成那樣,

類似的觀點TED中的Amy也有提過:「Fake it 'til you become it.」

<<讓別人喜歡你>>

沒有別句話,「雞腿人人都愛吃」這句話奉為圭臬就對了!

然後不要「臭臉」,沒有人看到臭臉會開心,

身為天生臭臉族的一員真的明白當中的苦楚,

我們真的沒有不爽,我只是在放空,

老天為何要這樣苦毒我?


<<保持積極跟熱忱>>

找個充電站吧,他可以是興趣(英國廚神奈潔拉就說徒手攪抓食材是她最舒壓的時候),

也可以是個談天的對象,讓自己保持高度興趣。


<<學習傾聽>>

兩支耳朵一張口,切記切記。
(這超難,每個女人都覺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,瓊瑤劇的女主角啊!)


<<誠實誠實再誠實>>

避免自己前後說詞不同的情況就是每次都說真話
(善意謊言有時只是挖坑給自己跳阿...)


<<保有自身的原則>>

書中用一個笑話引述「我真懷疑太空人在外太空飛行時,

得知自己做的這艘太空船是招標製造的,他們心裡會怎麼想?」

(哈哈原來世界各地都有豆腐渣工程,我們不要太難過)

我想「招標」本身並沒有錯,讓擅長此事的人去完成本來就很合理,

但沒有以"使用者"需求為考量或產品質量去評斷產品優劣,

而是採"價格競標"這件事,我實在想不透。


<<250法則>> 

每個人都代表了250的人,亦足以影響250人,

我們的一言一行就猶如骨牌效應,"我們所樹立的形象"會不斷的推播到其他人身上,

這真的是很噁心又令人害怕的一件事情,說不定今天不慎擺個臭臉咆哮幾句,

明天連遠在阿拉斯加的鮭魚都知道我是個恰查某阿阿阿阿阿!
(是好像也太看得起自己了...鮭魚根本不care我脾氣好不好,只care我愛不愛吃牠吧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