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勸世文】看好防曬乳成分,拒絕做被行銷文案控制的盲目消費者!



如標題這是一篇勸世文,
我還真沒想過我會發表美妝保養相關文章,
但我沒有要戰產品防曬力這件事,
這個不是我的專業範疇,實在因為太生氣了,
氣自己怎麼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!
以此篇文張紀錄,
看到的各位千萬不要重蹈我的覆轍
買產品千萬千萬千萬要看清楚成分
才不會害到自己

-----------實在是太蠢了分隔線-----------

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皮膚不算白皙的人,
怎樣不白皙哪?
就是一個不小心會被懷疑肝不好的黃肉底。

但秉『一白遮三醜』及『防曬就是抗老』的概念,
一到夏天,我還是會稍微用力防曬的狀態;

但最近我發現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,
我的臉竟然從「肝不好」朝「黑臉媽祖」邁進了!

媽咧!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,
我的同事都知道我對「臉部」的防曬很誇張
(對我就是這麼懶,反正大家只會看我的臉)

基本上我早上進公司跟中午買便當的裝備就是
口罩帽子+遮陽外套,莫約就是像下面這樣,














我的面部都包成這樣了,
還能繼續黑我真的不知道是花生蛇哞事?

直到有一天早上,
我一如往常擦完我今年入夏以來一直愛用的防曬乳
就如同他的文案描述的一般
塗抹瞬間轉換成水般質地‧
  SPF50+居然這麼清爽!
沒錯,他就是清不黏膩,油性肌的我如獲至寶!

反正我擦完防曬準備要拍上底妝時我被打斷了,
我娘親呼喊去處理一些日常雜事,
像我這種俗辣個性的人,當然是一邊臭著臉
一邊還是不敢忤逆太后的去執行交辦事項了,

好不容易弄完回到房間要繼續塗牆作業時,
我差點被嚇死真的不誇張,
我彷彿看到關公顯神威出現在我家!












我的臉整個大!泛!紅!

當下我就知道哇災戲啊,
立馬翻到防曬乳背面想要查看成分,
卻發現他的成分是標在早被我丟到外海的背板上,
努力回想這隻上的成分時,
我赫然發現,我買這產品時我完全沒有看成份!

我當初完全被鬼遮眼,
直接被鬼文案
塗抹瞬間轉換成水般質地‧
   SPF50+居然這麼清爽
跟一連串不知道是哪來的好評洗腦,

認真看了成分之後,真的覺得自己超白癡的啊!
首先先講最白痴的一條----酒精Alcohol
這應該廠商為了達到擦上去馬上揮發,
清清爽爽的感覺而添加的

這個成分沒有問題,有問題的是我本人,
我就是一個皮膚會對酒精過敏的人啊
我這個87還完全沒看就買了!
每天一早就奮力地讓臉過敏,
當然就色素堆積更暗沉了啊

再來是主要防曬成分 
桂皮鹽酸跟二乙基氨#$%$#什麼鬼的
先撇除他們都是化學性成分這點
桂皮鹽酸-
他就是很溫和、防曬能力很薄弱的一種成份啊
廠商你添加這種成分跟我說他防曬力很強,
我真的也是醉了

二乙基氨#$%$#什麼鬼-
竟然是衛生署公告為含有醫療或毒劇藥品之化妝品
但是衛生署是規定不能添加超過10%,
他只有2%好啦至少合法


哀,自己犯錯自己扛
另外一方面又見識到行銷企劃的厲害

這項產品的開發完完全全切中
身處在台灣這者潮濕又悶熱使用者的過分需求
想要很強的防曬力,但又想要防曬很清爽

廠商其實非常聰明他該標示的成分都寫了,
你自己眼睛觸目是你的問題

同時又用SPF50這種看似說明防曬力很強
事實上根本不是在講防曬力等級的數據
阿你自己要以為他防曬力很強那是你的問題

有興趣可以看看皮膚科醫師邱品齊
與蘋果日報合作的防曬小短片
裡頭有清楚說明如何看清防曬乳防曬力
part1  part2

塗抹瞬間轉換成水般質地‧
SPF50+居然這麼清爽!
成了催眠語,遮住我的眼控制我的行動
讓我瞬間變成盲目消費者

嗚嗚嗚~行銷企劃真的好強喔
我什麼時候能有這種功力

留言

熱門文章